材环学院召开贫困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378

12月20日,为更好地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传达国家、社会及学校对于贫困生群体的关怀,材环学院召开了贫困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黄良、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代表及全院各年级贫困生代表二十余人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黄良代表学校及学院向我院全体贫困生传达了国家和社会对贫困生的关怀和关心,并向他们送上了慰问金。黄良表示,学院会充分落实好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学校也会给予贫困生群体提供各种帮扶和服务,以确保为家庭贫困的学子们提供一个安慰、无后顾之忧的学习环境,保证学子们能够专心学习,早日成才,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黄良指出,要端正心态,正视贫困,树立信心;要自强自立,克服困难,通过自身努力来减轻家庭负担;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今后努力工作,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高年级学长学姐依次为低年级的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上的感悟和心得,以实际例子和具体方法给他们今后将要度过的学习生活提供了经验借鉴。接着,座谈会开展了互动交流环节,低年级贫困生讲述了自己在现实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疑问,老师和高年级同学针对这些问题给他们进行梳理和讲解。

    最后,贫困生代表表示,感谢国家、学校提供的各类资助政策,以后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和工作,以切实的行动来回馈父母、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