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环学院开展科研训练计划分享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139

 

11月22日,材环学院在6教北114组织开展科研训练计划分享会,总结和讨论上一学年学生参与科研训练计划的成果和经验。院长季振国,院党委书记黄良,副院长唐俊红,辅导员、担任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的导师及参与训练计划的学生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分享会主要通过PPT讲解的形式,由参与项目的同学展示自己所在项目近一年的总体概况、项目进展情况、获得的收获与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享会共有七个科研训练小组参与。各小组进展情况不尽相同,史宇轩同学的小组在张峻老师的指导下已发表SCI论文;卢雄雄同学的小组在黄进刚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生命科学竞赛国赛以及省赛,并分别获得优胜奖和三等奖。在PPT讲解结束后是由评委老师提出问题来进行的答辩环节。

最后,季振国院长和黄良书记分别作点评总结。他们表示,参评的各小组的科研训练计划总体上获得了一定的成果,参与计划的同学通过该项目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锻炼,也收获了许多。未来,我院的科研训练计划将继续开展下去,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尤其要吸引17级对科研有兴趣的新同学来参与到计划中来。相信在我院强大的师资力量支持下,同学们能够更好更快的成长。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科研训练计划的开展主要面向材环学院的本科生同学,该计划旨在鼓励同学们寻找导师,更早的进入实验室,在正常的教学活动之外,能够进一步跟随学院专业老师深入学习,了解各自专业的特点特色,提高自己的实验能力、动手能力、数据分析能力等,进一步增强专业知识。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快速融入大学生活,激发同学的潜力,提升同学们的实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