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环保小卫士在我院再次开启实验室探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73

5月7日,浙江环保小卫士实验室探秘之旅活动在我校材环学院顺利举行。来自杭州各地的四十余名环保小卫士在材环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实验室开始了他们的科学探秘之旅。本次活动以“剿灭劣类水”为主题,通过尝试环保科学实验——亚硝酸盐氮的测定来增长环保知识,提升环保意识。 

据了解,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由浙江省环保厅、浙江省教育厅共同指导,浙江在线环保频道组织实施,是全省绿色学校创建重要的校外活动组织和实践平台,也是专门为热爱环境的亲子们创造的一个真真正正的绿色环保活动圈子。

为开展此次活动,我校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绿色青年”协会特别为环保小卫士们精心准备了环保小课堂,由普及环保小知识、问答环节、参观实验室、实验展示和动手出创造5个部分组成。环保小卫士们通过学习,认识了水体富营养化的成因及危害,并动手做了亚硝酸盐氮的测定实验,通过试剂液体的颜色变化来判断水体中亚硝酸盐氮含量。

随后,小卫士们进行了趣味实验——“柠檬浮沉的奥秘”和“吃不饱的水”。通过简单有趣的水实验,激发小卫士们的好奇心和动手能力。在之后的动手环节,绿色青年协会还为环保小卫士们准备了树脂材料和各种颜色的染料,带动他们激发艺术灵感,利用颜色丰富的环保材料制作出富有创意的特殊材料画作。

   在活动中,环保小卫士们认真地探索环保世界,积极的提出自己的疑问和意见,整个过程都显得兴致勃勃,每个人都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和超强的动手能力。小卫士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学到了纯正专业的环保知识,还能激发兴趣和创造力,是一次收获满满的探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