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环学院联合文海小学举行“大手牵小手 跟着河长去巡河”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292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剿灭劣Ⅴ类水活动号召,近日材环学院联合文海小学举行了以“大手牵小手跟着河长去巡河”为主题的剿灭劣Ⅴ类水志愿者活动。该活动由材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绿色青年协会的十五名大学生志愿者和文海小学六十名小学生代表共同开展 “上一堂课”、“做一次实验”、“捡一回垃圾”“巡一次河”等系列活动内容。

在4月24日下午的第一阶段活动中,材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应邀来到文海小学,为11个班级的小朋友上了一堂别有新意的课。课程内容主要围绕着当前“五水共治”及 “剿灭劣Ⅴ类水”的相关护水知识展开。材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不仅准备了内容详实、通俗易懂的护水知识大讲堂,还利用环保宣传页向小学生们广泛传播环保意识。同时,为了让小朋友们对于水质好坏有更直观的感受和认识,大学生志愿者准备了一些简单的水质检测试验,让小朋友们能够自己动手开展水质检测,拓展了小朋友们的视野,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

5月3日下午,第二阶段的活动开始了。材环学院邀请了文海小学的老师和五十余位学生代表来到美丽的杭电校园。在第六教研楼106教室,材环学院和文海小学共同举行了“巡河道、查水质、取水样、捡垃圾”巡河出征仪式。在材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在场六十余名师生手戴护水手环,作了庄严的护水宣誓。随后,全体志愿者师生分为三支队伍到高教区西公园内河段进行巡河活动。一路上,小朋友们不仅认真地听取护水知识讲解,还向路过的行人发放自制的护水宣传页。在路上,在河边,小学生们和大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一边看,一边问,一边讲,一边捡,共同度过了一个辛苦而有意义的下午。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和大学生志愿者对护水和剿灭劣Ⅴ类水的意义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希望能够随时为剿灭劣Ⅴ类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取成为一名有奉献、有坚持、有行动的当代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