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企业 我们在路上——材环学院开展深入企业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257

4月14日上午,一支由杭电材环学院的两名老师带队、十六名学生参加的队伍来到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科技企业孵化器,参观了浙江一清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在公司总经理陈建军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废水部、工程部、废弃部等部门,并聆听了公司的发展概况和主营业务概况。同学们了解了公司实际工作环境,对所学专业在各个岗位中的角色和功能有了直观的认识。在实验室里,同学们见到了在学校经常接触的实验仪器,这种直观的感受帮助他们把所学知识和社会需求紧密联系起来。

在公司会议室,同学们与公司负责人以及在公司工作的学长、学姐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各位学长学姐讲述了自身工作经历、如何将学校专业知识转化成自身工作能力以及从大学生到社会后的转变历程等问题。陈建军总经理讲解了企业的用人需求、踏入社会的注意事项、如何在就业和考研中抉择、实习的重要性及意义等同学们比较关注的话题。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促使同学们将学校经历与社会联系起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努力目标和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不仅开拓了自身视野、增长了见识,更对未来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