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环学院“奉献青春,我为雷锋代言”大学生演讲活动圆满进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254

    3月23日晚上,由材环学院先锋总队举办的“奉献青春,我为雷锋代言”大学生演讲比赛顺利举行。来自全院16级和15级的九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学生们以优秀的临场发挥充分显示了各自的才能和技巧。演讲内容观点鲜明,立意深刻,内容充实,紧扣工作实际,赢得了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比赛严格按照各项程序进行,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手们演讲结束后,评委当场评分并公布成绩,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胜奖六名。

    该次活动以雷锋的奉献精神为切入点,各位参赛选手在讲述雷锋精神的同时,将演讲内容与大学生实际生活结合起来,阐述自己的观点和想法,鼓励同辈青年大学生从不同角度好好学习雷锋精神。助人为乐,在助人之时,精神世界也会得到极大满足。而这一精神体现在细节上,即是举手之劳的帮助。比如,公交车上让座、斑马线上扶老人过街等。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在校大学生的演讲能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学生施展才华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使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雷锋精神的内在实质,使雷锋精神更深地烙印在广大青年学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