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两学一做”优秀师生党员风采展(教师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686

陈建军

陈建军,来自环境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委员、院工会主席、院长助理,国家环境影响评价注册工程师、国家清洁生产审核师、土壤修复工程师,浙江省环保厅专家库成员,任《农业工程》杂志评委。

个人事迹:研究领域为特种废水处理、清洁生产、污染场地修复;发表论文25篇;主持科研项目10余项;主编教材1部;获得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5项、软件著作11项。

擅长于产学研转化,组建成立浙江一清环保工程有限公司(2015年7月被上市公司华仪电气并购),任总经理,将研究的特种废水处理新工艺、新技术、新药剂直接应用于高浓度难降解的工业废水中,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完成了科研成果的快速转化。

 

 

姚志通

 

姚志通,来自环境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具有良好的师德和奉献精神,坚持科研与学校特色结合,教学、科研成绩显著。教学方面,积极参与教学模式改革,主持或参与学校高等教育研究课题、浙江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项目。担任本科生导师,在学习和生活上关心帮助学生,悉心指导学生参加新苗人才计划、生命科学竞赛等创新活动。入职4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4篇(2篇ESI高被引论文和1篇热点论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出版英文著作3部。生活方面,对家庭责任心强,对同事平易近人,荣获校“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称号、“十佳教师”提名奖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元勇军

元勇军,来自材料系教工党支部,担任15级材料专业班主任。入职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申请到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参与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截止到2016年11月,以第一作者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正式发表影响因子大于3的SCI论文18篇,其中2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