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刚老师获2016年度国际埃尼奖提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9浏览次数:415

近日,我院黄进刚博士发表的学术论文“Enhanced azo dye removal in a continuously operated up-flow anaerobic filter packed with henna plant biomass”受到国际同行关注,并获得国际埃尼奖(Eni Award)提名,成为2016年度该奖项节能环保领域的候选人之一。

国际埃尼奖是由意大利跨国石油天然气巨头埃尼公司于2007年正式设立,旨在表彰卓越的创新性国际科学研究,是能源与环境研究领域最权威的奖项之一,设有烃类(上游和下游)研究、可再生能源,节能环保三个专项奖及能源研究成就奖和学术新人奖。其科学委员会成员来自于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全球一流高校。该奖项只有获得其科学委员会的提名、邀请后才能申请。每年10月份上述各奖项在全球共产生约200余名提名候选人,于第二年5月份公布最终获奖名单,获奖者可以获得20万欧元的奖励。该奖项以往的60余名获奖者分别来自于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我国目前尚无学者获此奖项。

目前该奖项正在评审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