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研究生参加2015年“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8浏览次数:298

2015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将联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继续开展“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欢迎广大研究生研究生同学积极报名参赛,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背景及目标
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旨在以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为契机,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校企合作创新平台,促进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该活动采用系列主题赛事的方式进行,根据学科、专业或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经济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设置相互独立的主题赛事,依据一定赛制,延续举办。
二、2015年主题赛事
2015年系列活动拟举办赛事如下:
1.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2.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3.第一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
4.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5.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上述赛事简况介绍见附件1和附件2
三、参赛对象
参赛队员以在校研究生或已取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大四本科学生为主,部分赛事也吸纳港澳台地区和国外研究生参赛,以研究生培养单位为基本参赛单位。
四、鼓励政策(另文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