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开展杭电精神凝练和校训修订活动的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7浏览次数:26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开展杭电精神凝练和校训修订活动的方案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建校50多年来,一代代杭电人团结奋斗,锐意进取,薪火相传,形成了我校优良的办学传统和独特的文化底蕴。面对“十二五”新的战略机遇期,学校提出了“建设特色明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并提出“杭电精神凝练与弘扬计划”,以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凝聚力、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精神动力。为了更好地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二五”规划,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杭电精神凝练和校训修订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成立杭电精神凝练和校训修订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费君清、薛安克

副组长:陈畴镛、金一斌、冯浩、孙玲玲、朱泽飞、胡华、郑宁

成员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工会、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

2、成立杭电精神凝练和校训修订活动工作小组,组长由主管宣传工作的校领导担任,副组长由宣传部部长担任,小组成员为宣传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生处、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3、成立杭电精神凝练和校训修订活动评审专家组,专家组成员由领导小组另行确定。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1、杭电精神凝练

杭电精神的文字表述必须准确反映我校在办学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精神品质和优良传统,必须反映学校的个性特色和历史特点。杭电精神的文字表述要高度凝练、内涵丰富、寓意深远。建议20个字以内为宜,并对所撰字、词的内涵做出具体、明确的解释。

2、校训修订

校训修订的文字表述必须是在我校原有校训“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基础上,对我校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大学精神、价值取向等进行高度凝炼和概括。校训表达词要言简意赅、特点鲜明、独具特色。建议12个字以内为宜,并对所撰字、词的内涵做出具体、明确的解释。

三、活动范围

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包括离退休人员)均可参与活动,同时也欢迎广大国内外校友及社会人士参加。

四、活动时间

4月-12

五、活动步骤及时间安排

1、广泛讨论(4-6月)

选取不同群体代表对杭电精神和校训展开讨论。

1)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座谈会;(负责部门: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

2)学院负责人代表座谈会;(负责部门:宣传部)

3)教师代表座谈会;(负责部门:宣传部、工会)

4)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座谈会;(负责部门:宣传部、统战部)

5)学生代表座谈会;(负责部门:宣传部、学生处)

6)校友代表书面征集意见。(负责部门:宣传部、校友工作办公室)

2、广泛征集(4-6月)

面向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校友以及关心和支持杭电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杭电精神和校训表述的作品。

3、汇总初评(7-8月)

1)活动工作小组对座谈会和校友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

2)召开评审专家组会议对汇总的杭电精神和校训表述作品进行研讨和遴选,确定10个左右初选方案。

4、再次广泛讨论(9-11月)

1)面向在校师生和校友对初选方案进一步开展讨论;

2)召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座谈;

3)采取书面或网络民意测验的方式,对初选方案进行认可度调查;

4)汇总意见建议。

5、研讨确定(12月)

1)专家组对汇总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讨论,并确定2-3个杭电精神和校训表述草案;

2)将草案向党委会汇报,形成基本意见;

3)将杭电精神、校训的文字表述的基本意见提交学校教代会审议;

4)由校党委确定最终方案并进行公示;

5)对外界公布。

六、宣传方式

1、校报宣传:发布征集通知;开辟“杭电精神与校训大讨论”专栏。

2、网络宣传:在“红色家园”网站开设杭电精神凝练和校训修订专题网页,对初选方案开设投票系统,收集网络民意。

3、广播台宣传:配合征集活动开展即时宣传。

4、宣传栏宣传:对征集到的初步方案进行展示;对最后确定的方案进行公示。

七、交稿办法

参与征集的人员可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以下四种方式提交作品:

1、面交方式:直接将作品交送杭电宣传部办公室(行政楼719室);

2、网络方式:将作品发送至电子邮箱:public@hdu.edu.cn

3、信函方式:将作品邮寄至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宣传部,邮编310018

4、传真方式:传真电话0571-86919128

八、评选奖励

根据入围情况和最终结果,设立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并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